English

吉林以社会认治方式治理荒漠化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玉玲)为动员全社会力量治理荒漠化土地,吉林省将全面启动“关注森林——百万亩荒漠变绿洲”行动,首开以社会认治方式治理荒漠化的先例。这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赵南起近日在京发布的消息。

吉林省西部有70万公顷沙化、碱化、退化的荒漠化土地,并且荒漠化势头不减,以年均1.4%的速度逐年东侵南下。治理荒漠化迫在眉睫,省政府决定在全省生态脆弱区,选择400万亩荒漠化地交给林业部门治理,其中拿出100万亩向全国开展社会认治。

通过自愿捐资、无偿投入和出资认治、有所回报的两种社会认治方式进行生态建设。要在吉林省西部60%以下植被度的生态脆弱地区,采取封、补、种、改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营造乔、灌、草结合的、功能比较完备的植被体系,进而实现荒漠变绿洲。经过治理后的地块,植被的平均覆盖度将达到85%以上。

认治活动将在吉林省西部13个县分期展开,首期推出30万亩生态脆弱区。每公顷认治出资5000元用于补植、围栏建设和管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