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经济上半年势头良好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陆彩荣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据测算,今年上半年,西部12个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近30%,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以上,地区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国家计委副主任王春正介绍说,一年多来,在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得到加强,科技教育加快发展,结构调整取得进展,西部开发有了一个良好开端。

在积极财政政策的支持下,国家增加了对西部地区的资金投入,加快了一批基础设施和资源开发大中型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新开工一批交通、水利、能源、城建、生态、教育等领域的重大项目,推进了西部开发一些重点工程的前期工作。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公路国道主干线、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事关西部开发全局的重点工程已经开工或将要开工。这些都对西部地区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