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决磁卡电话难打问题

中国电信承诺
2001-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蔺玉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负责人今天就部分用户因打磁卡电话难起诉中国电信一事在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郑重承诺将妥善处理这一问题,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磁卡公用电话是中国电信20世纪90年代初推出的第一代无人值守公用电话。由于磁卡电话具有全天候服务、计费准确等特点,所以有效地解决了困扰电信企业和广大用户的有人值守公用电话乱收费问题。但磁卡电话也存在不安全、话机易损坏和成本高等缺陷。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中国电信在90年代中后期向社会推出了IC卡电话、200电话、300电话、IP电话等多种形式的通信服务,并逐步停止发行和销售电话磁卡。另外由于近年来国外生产厂商停产,磁卡话机零配件供应越来越困难,部分话机损坏后不能使用,造成磁卡话机数量有一定的减少,客观上使仍然拥有相当数量电话磁卡的部分用户感到打磁卡电话难,并最终引发了用户起诉。

中国电信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充分认识到电话磁卡问题是关系到千千万万用户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一方面,已经积极采取加强维修巡检等措施,确保现有磁卡话机正常提供服务;另一方面,正在积极进行淘汰电话磁卡的准备工作,包括各种政策、业务、技术等方面的准备。一旦准备就绪,中国电信将通过公开渠道通知用户。对于手中磁卡较多的用户,中国电信将会作出妥善安排,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优先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