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固确立“三个代表”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曹智)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富有鲜明时代特点,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产生巨大共鸣。在纪念建军74周年前夕,一个认真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的热潮正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兴起。广大官兵一致表示,我军历来是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模范实践者和忠实维护者。今天,我们一定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在军队各项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自觉用“三个代表”统一思想、凝聚军心,为实现党在新世纪的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奋斗。

全军和武警部队按照中央军委领导的指示和总政治部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迟浩田与军队理论工作者座谈,四总部领导和各大单位党委常委带头认真学习讨论。部队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并深入基层宣讲辅导。总政治部专门召开各大单位政治部主任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加强改进军队党的建设作出进一步部署。在各级党委和机关的带动下,学习领会讲话成为官兵最关注的大事和“热门话题”,全军上下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学习,大家对“三个代表”的深刻思想内涵有了进一步理解,用“三个代表”指导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在学习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品格的感受,增强了在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率领下开拓前进的决心。

通过学习,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深化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提高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搞好军队党的建设的自觉性,激发了抓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各级党委普遍认为,“七一”讲话标志着我们党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根本上奠定了基础。军队党的建设必须按照讲话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使军队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大大提高一步。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改进对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使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时代感和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紧紧抓住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根本,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更好地落到实处;把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打破框框、加快步伐,尽快培养造就一支复合型指挥人才、智谋型谋略人才和专家型科技人才队伍;下功夫解决领导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部队反映强烈的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逐项治理,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同学习江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部队各项工作中去,

体现到按照“五句话”总要求建设部队,履行好“打得赢”、“不变质”的历史使命上,努力开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