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京都教委遭抗议

向弱智儿童推荐篡改历史的教科书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31日电据此媒体报道,东京都教育委员会于7月26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作出决定,准备把一直无人问津的由“编撰会”编缉的新历史教科书推荐给东京都管辖的24所养护学校使用。正式决定将于8月上旬作出。作为东京都公立学校准备采用新历史教科书这还是第一次。所谓的养护学校主要是以病弱和弱智儿童为对象的特殊学校。按照日本有关规定,东京都立中学选用教科书的决定权属东京都所辖的各市区町村教育委员会,但教养学校的决定权属东京都教委。

东京都教委作出上述决定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以“儿童与教科书全国网络21”为代表的民间组织对此发出了强烈抗议。抗议书指出,“编撰会”编写的历史教科书中充满了歪曲历史,否定宪法的内容,根本不适于作为教科书使用。

抗议书指出,把这种在居民强烈抗议下,至今没有一个地区采用的新历史教科书强加给弱智儿童使用,东京都教委的用意是以此打开突破口,对所辖各市区町村的教育委员会产生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