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政府有关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分歧逐渐公开化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31日电围绕小泉首相扬言将于“8·15”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日本政府内部的分歧正逐渐公开化。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30日向日本记者公开表示,首相作为国家意志的体现者不应参拜靖国神社。即使以私人身份参拜,也与禁止国家从事宗教活动的宪法第20条相抵触。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田中外相又说:“靖国神社问题并不代表日本所有的外交,日本正在为解决这一课题作出最大努力。我也不是中国、韩国的代言人。首相是否接受劝告,中止参拜,与我是否辞职无关。”

公明党出身的厚生劳动大臣坂口力也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作为个人参拜,另当别论,但若以公职身份参拜,则有违宪之嫌。”公开表明了反对态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