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放弃辞职念头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31日电据来自新德里的消息,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今天上午突然宣称,如果执政的联合政府发生变故,他将准备辞职。后在内阁成员的极力劝说下,瓦杰帕伊又放弃了这一念头。

瓦杰帕伊是在人民党议会党团会议上提出辞职意向的,理由是他已“无力”使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以“团结和有纪律的方式”运转。此举立即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应”,包括内政部长阿德瓦尼、外长兼国防部长辛格在内的一些内阁成员对瓦杰帕伊进行了劝说,最终使其放弃了辞职念头。

据当地媒体报道,瓦杰帕伊突然提出辞职意向,可能与政府受贿丑闻、投资基金舞弊案、“社会主义者党”成员普兰·德维被杀及印巴阿格拉峰会无果而终有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