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丛书出版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隆重推出了大型丛书《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本丛书由国内数位优秀传记文学作家鼎力合作和精心创作而成,是国内第一套披露“两弹一星”研制经过,展示科学巨匠绚丽人生和爱国精神的大型丛书。张爱萍将军为丛书题写书名,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将军撰写总序。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两弹一星”的研制情况属于国防机密,鲜为人知。在1999年9月建国50周年前夕,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对当年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23位科技专家予以表彰,授予或追授他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将这段历史郑重地公之于世。

本丛书选择以“两弹一星”研制历史为背景,以歌颂“两弹一星精神”即“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为主题,以10位参与研制“两弹一星”的科学家的个人经历为写作线索,帮助青少年更深入地认识新中国成立后在科技与国防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科学精神,学习科学方法,提高和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研究兴趣与科技创新意识,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榜样,树立追求科学的远大理想和爱国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