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低频电子脉冲治疗仪类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 4 . 8%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通讯员 周辉、徐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范又通讯员周辉、徐劲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对低频电子脉冲治疗类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了北京、上海等16个省(市)46家企业的产品,经检测,抽样合格率为84.8%。

低频电子脉冲治疗仪是指频率在一千赫兹以下,以电子脉冲或直流电的形式,通过毫针或皮肤电极对人体穴位进行刺激,以达到治疗目的的医疗器械。其应用较广,如降压仪、针灸治疗仪等。

抽查中发现,不合格产品问题主要集中在电介质强度、输出闭锁和脉冲频率等方面。其中,电介质强度击穿会导致漏电,无输出闭锁会导致患者遭受大电流刺激,脉冲频率超差直接导致产品有效性降低。通过抽查也暴露出该类产品企业的一些问题,有些企业不能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造成产品不合格。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本次抽查结果,已对各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发出通报,要求加强对低频电子脉冲治疗仪类产品质量监管,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限期整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并加强复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