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告文学《走出柳条边》引起关注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梁若冰)一部由我国中年作家陈景河创作、反映我国东北中轴区高速公路建设的长篇报告文学《走出柳条边》引起文坛和各界关注。日前,吉林省作家协会、时代文艺出版社、中国交通报和吉林省交通厅共同举办了该作的研讨会。

数十位与会评论家、作家和公路建设者认为,该作是改革开放的一支壮美大潮曲,浩然正气歌。作家通过近3年的时间,对荣获国家金质奖章的长吉等四条高速公路众多建设者的深入采访,获得大量第一手材料。作者以改革开放和中国交通事业为经纬,以高速公路策划者、设计者和建设者所处时代为坐标,全方位地展现了这个鲜为人知的群体的生活场景和生活状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