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粤港澳警方联手反黑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肖定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31日电(记者戴自更通讯员肖定东)在过去两天中,广东省公安厅与港澳两地警方联合开展了以打击港澳台黑社会组织入境渗透犯罪活动和跨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猎狐2”专项行动,有效地震慑了港澳台地区的黑社会组织。

在此次统一行动中,广东省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21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7名,其中有6名香港居民(包括4名香港黑社会组织成员和1名香港警方通缉犯),2名澳门违法分子,3名台湾人(包括1名台湾通缉犯);缴获各种非法枪支弹药一批,“摇头丸”1万余粒、冰毒5公斤、海洛因78.5克。

据悉“猎狐2”统一行动的清查重点是涉黑活动较多的按摩场所、卡拉OK歌舞厅、酒吧、餐饮业、旅馆等娱乐、服务场所,主要缉捕港澳台通缉的在逃犯。同时结合当地的实际,对吸食、贩卖摇头丸等毒品犯罪活动猖獗的娱乐场所进行了重点清查。

行动中,广东省公安机关成功将一些隐藏很深的港澳台通缉在逃犯抓获并移交给港澳台警方。港澳警方也协助该省将一些在内地作案后逃到港澳地区的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