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城便利站 提升深圳市民生活

二十四小时为百姓提供信息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易运文)最近,一种外观像一只精致冰箱的新型电子商务和公共信息平台,出现在深圳的大型商场、车站、写字楼、住宅区,引起了许多深圳人的好奇。这个具有液晶显示触摸屏的新型电子信息平台,可以提供购票、炒股、租房、求职、购物等各种信息。如果你要买一张飞机票,只要按照触摸屏上的提示操作,就可以当场将票打印出来。这种新型的电子商务平台有一个人们还很陌生的名字———e城便利站。一些专家认为,e城便利站的出现,会使深圳市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不小的变化。

e城便利站又称多媒体电子商务便利站,它以高速发展的城市宽带网和因特网为基础,高度集成现代先进计算机网络技术、人机工程技术和金融结算技术,将遍布全城的多媒体终端系统联结成一个动态的公共信息与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各种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信息。

方便简单、安全实用,是e城便利站的一大特点。互联网虽然也可以进行网上购物,但不会操作电脑和上网的人就没法在网上进行有效交易。此外,网上购物付款方式不安全的问题也颇令人担心。而e城便利站在液晶显示的触摸屏上标上了文字提示和图像等,终端上还设有交易记录打印、呼叫电话、语音提示等多种功能,创造了一种用户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全新安全电子商务模式,使初次使用者也可以得心应手。

据一些专家说,e城便利站实现了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紧密结合,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在各个大中城市具有广阔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个项目的推出,不仅有利于推动城市信息化建设,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方便,而且对提升城市的现代化形象也可起到积极作用。据负责开发和管理e城便利站项目的深圳市e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上海、北京、广州、西安、成都等多个城市都表示了建立e城便利站的合作意向。相信不久后e城便利站就会在全国大中城市遍地开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