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通绿衣人

2001-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武涛 我有话说


宋贵祥是个普通的人,上下班都是一身绿色邮政制服。他任天津邮政局咸水沽投发部主任三年多,也连续三年实现用户零投诉。

零投诉服务从哪里来?宋贵祥这样回答:“作为一个投递员,要想把工作做好,必须真正做到视用户为亲人。”

去年投送大学录取通知书,老宋负责一条偏远难行的乡村邮路。一份录取通知书上写的收件人地址是考生家长单位,老宋赶到该单位,碰巧收件人不在。打听到考生家的地址后,老宋又急忙往考生家里赶。途中下起滂沱大雨,找到考生的家时,老宋已浑身湿透。早上9点钟出门的老宋,由于多跑了几十里泥泞的路,回局已经是下午6点多,虽然又累又饿,但想到考生及家长们的喜悦,他心里感到无限快慰。

老宋还经常给自己“找麻烦”。某部队养殖场距邮局有20多公里,官兵们大多家在外地,来往邮件很多,但到邮局办一次业务来回得半天,十分不便。宋贵祥找到养殖场领导,提出邮局定期到场内办理邮政业务,解决官兵用邮难。此后咸水沽投发部定期走进该养殖场收投邮件,遇到寄来的大件包裹一趟捎不走,老宋就利用休息日单独投送一次。

咸水沽投发部服务面积大,投递密度小,为投一份报,有时投递员要走百十里路。宋贵祥对员工们讲,再偏远的乡村也要按时投递,要让那里的人们能及时地看到党报党刊,了解党的政策,这是邮政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了保证投送时限,投发部的12名乡邮政员全部自费购置了摩托车每天驮着100多斤的邮件,在乡邮路上奔波。

视用户为亲人换来的是用户亲人般的对待。咸水沽投发部仅今年就收到用户各类表扬20余件,宋贵祥本人也因为工作出色当选为天津市劳动模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