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润华画展举行

2001-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山泉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院、中国美术馆和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黄润华作品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共展出画家从1954年至90年代末创作的中国画及素描、油画等作品百余件,《黄润华画集》亦同时出版。

黄润华(1932—2000)河北正定人,生前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等职,是卓有成就的山水画家、美术教育家。1955年从师李可染,曾随同李可染沿长江流域万里写生,对李可染画派的形成与弘扬起过重要作用,是“苦学派”的传薪人。他的山水画创作有深厚的生活根基,画风朴厚、雄大,深厚饱满,重要代表作品有《东方欲晓》、《枣园雪夜》、《红旗渠颂》等,《晨》曾获日中水墨画交流展大奖。黄润华自1957年起在中央美术学院执教近四十载,在教学中坚持从生活到艺术的创作道路,为国家培养了无数优秀的中国画人才,晚年还讲学于日本,他的人品、艺术与教学备受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