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山市民工子女学校有“娘家”

加强管理 依法整顿 积极扶持
2001-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苏省昆山市从1999年出现第一所民工家乡来人跟踪办学的民工子女学校后,2000年迅速发展,到目前已增至18所,在校生3753人。当地教育部门对外来民工子女学校采取“加强管理、依法整顿、积极扶持”的做法,受到大多数外来民工子女学校的欢迎。

昆山市教育部门对有办学条件的外来民工子女学校进行备案登记,并制定了《昆山市外来民工子女教育点备案基本条件》,对师资、校舍等制定了详细的规定,对较为具备办学条件的学校先予以登记备案,再逐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通过半年的努力达到标准。对达标的学校,就发给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这个办法一出台,外来民工子女学校纷纷要求登记备案,目前,昆山市教育部门已对8所民工子女小学发出了准予备案办学的通知。同时还对民工子女学校的学生实行优惠接种防疫苗,指导学校搞好饮食卫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凡是教育部门举办的体育、卫生、文艺活动,也通知并欢迎民工子女学校来参加,鼓励民工子女学校的老师参与教科研活动。最近,昆山市教育部门又向已登记备案的8所民工子女学校派出经验丰富、有威望的原小学老领导、老教师做督学,帮助他们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