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市支持宁夏大学发展

2001-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银川市政府向宁夏大学赠地仪式于近日举行。当宁夏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陈育宁将写有“功在千秋”四个大字的牌匾赠给银川市市长郝林海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自此,银川郊区的405亩土地就划归宁夏大学使用了。

曾为宁夏各项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宁夏大学,已从几年前的三四千人发展到1万3千人,原有的校园已经不够用了。去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到宁夏大学视察时,曾向当地政府提出给宁夏大学赠地的建议。为落实李副总理指示,银川市政府及银川郊区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自治区为此还拨出了专项资金。郊区农民也给予理解和配合,使征地工作得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

自治区副主席刘仲在仪式上说,这块地来之不易。地方政府向大学赠地,这在宁夏是首创,是实实在在地做了一件大好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