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讲话》为指导繁荣新世纪文学

中国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示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以来,中国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通读基础上分专题连续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新世纪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和发展。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说,《讲话》站在时代的高度,总结历史,前瞻未来,是继往开来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世纪宣言。《讲话》继承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与时俱进、理论创新的光辉典范。《讲话》深刻阐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党的建设的伟大纲领,也是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中国作协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切实做好团结、服务、协调、倡导工作,把文学界的力量凝聚到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学共同奋斗上来,为中国作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依靠和团结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全面贯彻江总书记提出的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的任务和要求。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弘扬社会主义文化主旋律,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为作家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造条件,为文学创作提供不竭源泉;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体现时代精神相结合、立足中国与面向世界相结合,大力推进文化创新,多出优秀文学作品;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人民群众的文化利益,促进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