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日本客人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戴河8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北戴河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一行。

胡锦涛说,中日两国政治家经常就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地交换意见,对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十分重要。

胡锦涛说,回顾上个世纪,两国关系经历了一段不幸的时期。但在两国领导人和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日邦交实现了正常化,近30年来,中日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这些成果凝聚了双方几代人的心血,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

胡锦涛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向重视中日关系。在新世纪,中日双方应继续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和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中日联合宣言确定的原则,从战略和历史的高度把握两国关系的大局,排除干扰,克服障碍,努力开创中日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胡锦涛还高度评价野中广务等日本朋友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日友好所做的积极贡献。他希望中日两国的政党、政治家继续努力,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持久、稳定地向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