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得人心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倪迅、周晓曲 整理 我有话说

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地概括并阐述了“三个代表”的思想真谛,深得人心,为我们继续搞好两个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个代表”使我们对党更加信赖

李军(北京供电公司培训基地副主任):在前不久我们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学习“三个代表”思想的培训班上,参加学习的有青年工人、技术人员,也有老党员、老干部。培训之后,学员对党的前途增强了信心。有一个变电站的值班员,听完课后感到收获特别大。他回到班组,把上夜班的同事叫起来说:“赶快起来,我给你们上党课”。不少青年技术人员想弄懂“三个代表”思想的内涵,都踊跃参加培训。他们经过培训后入党的要求更迫切了。他们说,能够做到“三个代表”的党更值得信赖,值得追求,有这样的党领导我们,不仅党有希望,我们单位有希望,每个人也有希望。受过培训的年轻人普遍感到,“三个代表”思想是个理论问题,好像离我们很远,但其中每句话都同我们群众的利益直接相关,实际上离我们每个人很近。执政党如果真正做到“三个代表”,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好;如果做不到“三个代表”,不仅国家搞不好,甚至像苏联东欧那样的惨剧也可能发生。所以能不能做到“三个代表”,确实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大家在交流体会中说,“三个代表”思想使我们和党更贴近了。不少老党员也体会到“三个代表”思想离自己很近。有些学员说,党要保持先进性,我们每个党员也要保持先进,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永远不能忘了为党的纲领去奋斗。

“三个代表”托出党心深合民心

陈子伶(人民出版社编辑):我干了几十年出版工作,深深感到出版事业的发展同我国生产力和文化的发展以及人民的利益有着直接的关系。学了江泽民总书记的“三个代表”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联系自身的经历,回顾出版界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我深深体会到,无论是一个出版社的发展,还是整个出版事业的发展,都要坚持“三个代表”。出版界的同仁谈到,学习落实江总书记“三个代表”思想,是一件有关国家兴衰的大事。群众有句话:“三个代表”托出党心,深合民心,两心相连,移山填海,石破天惊。

金祥佐(金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江泽民总书记发表“七一”讲话时,我正在北京。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句句话都讲到了我的心坎里,十分兴奋。我是一个农民创业者。18年前创办了温州快速电镀器材厂,1995年又创办了金泰集团有限公司,同时还向生命科学领域进军,成功地开发10多个系列100多种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经获得多项国家金奖和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想想我们走过的路,乡镇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两次创业,都是脚踏实地发展生产力的结果。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再创新的业绩。

“三个代表”将使我们道路越走越宽广

李淑敏(山东小鸭集团党委书记):今年“七一”,我有幸亲耳聆听了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完讲话,我感到少有的激动和兴奋,同时也更深刻地感到我们这一代人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回到集团,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七一”讲话后一致认为,我们将不负党和国家所交付的责任。我们正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经过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团上上下下、干部员工心更齐了,劲更足了,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再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销售收入、利税、出口创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8%、24.9%和414%。小鸭也开始从传统家电企业向高科技企业转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出了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对于小鸭集团来说,所要做的就是如何使“三个代表”落到实处,如何保持继续快速健康发展,这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时所有干部员工努力探讨的话题。

田雄(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党委书记):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地概括并阐述了“三个代表”的思想真谛,对我们农村的党建工作指出了一条明路,更为我们继续发展生产力、走向共同富裕注入了一股更强大的动力。韩村河从22年前村里那支只有30多人的村建筑队,到今天拥有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旅游公司等36家村办企业,固定资产达13亿元,最高年产值20亿元,年决算收入15.6亿元,累计上交国家税金2.7亿元以上。回顾20多年的发展历程,正是因为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搞经济建设,忠实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苦干、实干,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全力支持,才有了韩村河富裕的今天和美好的明天。在世纪之交的关键时刻,江泽民同志发表“七一”讲话,深刻阐述“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要使我们的事业继续快速健康发展,真正实现“三个代表”,就必须从本村本地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我们的事业才能继续保持蓬蓬勃勃的生机和活力。只要我们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就一定能够更加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