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推进团的建设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从团中央了解到,最近,团中央连续召开书记处会议、书记处扩大会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紧密联系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用讲话精神统一全团的思想和行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新世纪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学习时说,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行动纲领。讲话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先机,对中国现实和未来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深刻阐述,达到了新的理论高度,体现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髓,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典范。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坚持和运用、继承和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周强同志说,江总书记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对全国各族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全国亿万青年备受鼓舞,备感振奋,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增强了对党的向心力,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全团要把学习“七一”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为党的事业教育、团结和带领好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学习讨论中,团中央书记处一致认为,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新世纪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团中央书记处提出,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和团的各项工作中去。通过开展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国青年西部创业行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等,为青年施展才华、创业创新搭建舞台。要用先进文化塑造青年,陶冶青年,特别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同时,引导青年充分发挥开创社会新风的现实作用,使之与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相协调、相一致,成为促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有生力量。同时,通过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希望工程、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社区创建等活动,组织青年为人民群众服务。要研究和适应新形势,切实加强团的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