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举行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8月5日电以“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今天开始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500名师生代表将参加这项活动。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旨在启发青少年认识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和人类生活的关系;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引导青少年从小关心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等人类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让青少年在参加生物、环保科技活动的过程中,学习科学研究的基本工作方法;提高青少年一代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将举行2001年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论坛、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第六届成果展览、优秀青少年科技活动经验交流会以及实践活动第六届评选总评表彰等系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