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化语境中的文化、文学与人研讨会召开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全球传播媒介的迅猛发展,全球化日益成为当代文化讨论的核心问题,它给文化、文学和人类生活带来了深刻影响,中国文学理论家需要提出自己的独立解答,并就此加强与国际文学理论同行的平等交流和对话。为了促进这种交流与对话,由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和中文系与清华大学外语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等单位合作主办的“全球化语境中的文化、文学与人”国际学术研讨会今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该研讨会将为期三天。

美国加州大学的希利斯·米勒教授,美国耶鲁大学的霍魁斯特教授,荷兰乌德勒支大学的佛克玛教授,德国汉堡社会研究院的沃尔夫冈·克劳斯海尔教授及钱中文、童庆炳、胡经之、乐黛云、刘象愚、王一川等70余位国内外知名文学理论专家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他们将就全球区域化与文化和文学、全球化与大众文化、科技文化与人、全球化语境中的中西文论对话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这对于在新的时代语境下发展文学理论研究和促进国际学术交流都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