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饶团结村拍卖办公楼建新校舍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危岩、蔡呈贵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朝阳乡团结小学600平方米的新校舍,日前在群众的一片掌声中开工兴建。全村男女老少齐夸党支部、村委会做了一件大好事。

团结小学老校舍已有30多年的历史,已经破旧不堪;该校舍又与民居交错在一起,场地狭窄,不仅难以开展文体活动,防火及卫生管理也难以到位。在校就读的200多名适龄儿童的安全问题受到威胁,教学质量也难以保证。团结村党支部、村委会经过研究,一致认为村干部办公可以“打游击”,孩子们上课不能没有好教室。他们决定,将村委会120平方米的办公楼公开拍卖。小学的旧校舍也一并拍卖。

村党支部、村委会的这一举措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新的团结小学的校址选在进村的道路旁,交通方便,视野开阔。这次将拍卖所得款6万元全部用于兴建新的校舍,加上乡里支持、个人捐助,他们除建一栋两层的教学楼外,还将建设和添置相关的配套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