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啤呼吁公平竞争

近期啤酒市场流血事件屡有发生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马吉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针对近期四川、重庆、湖北、河南等地啤酒市场上接连发生的暴力竞争事件,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啤酒集团董事长华正兴日前向记者呼吁:坚决支持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反对地方保护和不正当竞争。

华正兴告诉记者,如今,啤酒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一些啤酒厂商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不是靠提高产品质量、公平竞争来赢得市场,而是采取不正当竞争、甚至暴力竞争的手段来占领市场。流血事件在四川、重庆、湖北、河南等地连续发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在这些暴力事件的背后,种种迹象表明,社会黑势力已参与其中,一些啤酒厂商雇佣社会上的一些不法分子,寻衅滋事,制造事端,对竞争对手的经销人员进行威胁、恐吓,甚至大打出手。2000年以来,仅针对重啤的暴力竞争事件就发生了30余起,多名营销人员被打伤。4月20日,在重庆大足县城,重啤业务员李永强、其妻龙志美和该县山城啤酒经销商谭盛勇被四川一啤酒企业促销小姐徐红、杨屈所带的10余个歹徒用匕首、啤酒瓶等凶器打伤,经查,此起血案系由杨屈花钱雇凶所致。

据了解,重啤是一个具有40多年历史的大型企业,是我国啤酒行业三大上市公司之一。重庆成为直辖市以后,重啤在向四川等地寻求发展、开拓市场的过程中,经常遭遇不正当竞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