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试点工作完成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8月5日电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旨在解决西部严重缺水地区妇女和儿童饮用水困难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目前已经在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10个省市区的严重缺水地区完成试点工作。这是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莫文秀日前在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召开的试点项目验收新闻发布会上暨培训交流会上宣布的。

去年下半年,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发起了以帮助西部严重缺水地区的妇女和儿童解决饮用水困难为目的的专项募捐活动,社会各界共认捐1.16亿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此特设“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专项基金,并从今年3月起,首批投入专项基金1025万元,在西部10个省市区的75个县修建集雨水窖14135眼,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和永靖、会宁、秦安、静宁、环县、漳县等7个县,被列入首批项目试点县,所修建的集雨水窖优良率达90%以上。其中东乡族自治县考勒乡当土村建成“大地之爱·母亲水窖”200眼,不仅解决了全村659人及822头大小牲畜的饮水困难,而且当地群众还利用集流的雨水,在海拔2400米的干旱山区,种出了西红柿、辣椒、花缨萝卜、香菜、芹菜等10多个品种的新鲜蔬菜,使集雨水窖的经济效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