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浓浓深情系用户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张兴 我有话说


房维波是中卫邮政局发行投递班的投递员,自1994年从事投递工作以来,他忘我工作,满腔热情对用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多次被评为局先进生产者,1999年还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先进生产者。

房维波对邮政业务理论烂熟于心,而他点报、排报的业务技能更是首屈一指,速度快、点数准、质量高,五年来共投递报刊764620份,邮件236141件,从未发生错分、错排、错投现象。

房维波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干部、老职工,他实行特殊服务,将报刊、邮件送到高层楼内;对于搬迁住户的邮件,他也千方百计打听到新住址。1998年3月,有一封因南方发音差异而将收件人姓名误写的信,他打听寻找了五个晚上,终于将信送达用户家中。一次出班投递途中,楼上掉下一块玻璃,将他的头部砸得鲜血直流,他却只用手帕裹了一下,坚持将报刊、邮件投递完才到医院进行包扎。

在搞好投递服务的同时,房维波积极揽收业务。他向老年人推荐健康长寿生活方面的报刊,向有学生的家庭推荐学习辅导的报刊,极大地调动了该段自费订阅报刊的积极性,每年都超额完成任务。

由于他的优质服务,他也是全局揽储状元。2000年2月14日,一位用户一次交给他12万元现金,让他到邮局代存,其信誉之高可见一斑。

除了怀着满腔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外,对素不相识的群众,房维波也是一副火热的心肠。投递路上碰到谁家老人生病无人送去医院,他总是自己掏钱雇车将老人送到医院;碰到哪位老人买了粮、煤气,他便主动给搬上楼。人们不禁对这位小伙子赞不绝口,而他只是淡淡一笑:“没什么,应该的。”

就是这样一位绿衣天使,对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对用户无保留地付出,勤勤恳恳,一丝不苟,为中卫邮政这片绿色的沃野撒下了一簇新绿,并让这绿色不断地传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