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软件航母扬帆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中国科学院中科软件集团经过重组后正式挂牌,由此,中科院强大的技术实力开始全面出击,走向市场。

中科软件集团是在中国科学院软件产业多年发展和积累的基础上成长起来的大型软件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为6亿元。它主要致力于大型软件产品和服务的投资及经营,提供行业通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围绕行业应用软件的系统集成提供智能大厦和智能物业的解决方案以及嵌入式系列产品等。

经过多年不断发展状大,中科软件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十余个下属实体的大型高科技软件企业。针对这一发展现状,集团确定了六大产品战略发展体系,即行业应用软件系列、通用产品系列、信息安全产品系列、嵌入式产品、界面软件产品系列和电子商务软件产品。同时,集团还确立了在3至5年内成为销售规模百亿元,资本价值300亿元的大型软件企业,在5至10年内发展成为国际大型软件企业的目标。

除技术之外,集团在人才和资金方面也都拥有强大实力。近2000名员工中,90%的员工具有本科以上学历,40%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集团的资深技术顾问团则包括多名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国家863专家以及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的科学家。另外,中科软件集团股本金充足、银行信誉良好、各种融资渠道畅通,有着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据悉,中科软件集团的骨干企业———中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0月份完成上市辅导,而后在主板上市。(年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