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令人惊奇的固体水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刘敬智 我有话说

常温下的水是液态的,这似乎已是基本的常识了,甚至会有人说:水就意味着是液态,固态的东西能叫水吗?其实不然,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将常温下的液态水变成固态随身携带,已不是天方夜谭了,“春之霖固体水”的诞生就是明证!

春之霖固体水是深圳艾德迈尔科技有限公司自1998年开始,经过4年的攻关研制成功的,目前已获得国家技术专利,被确定为高新技术项目。它是通过高技术将普通水固化,使水的物理性能发生巨大变化,变成不流动、无蒸发、不渗漏,0□C不结冰、100□C不融化,能在常温、低温下长期保存和使用的固态束缚水。

这种固体水的一大优点是可根据不同植物喜水、耐旱的特点,以及不同地区的气候条件,为植物提供30、60、90天或更长时间生长所需的水分。它使用时,通过与植物根系接触,在土壤微生物的作用下发生生物降解,直接缓慢地释放水分,以有效的、极少量的水分保证植物正常存活生长。由于固体水的供水方式与植物吸水过程同步,春之霖固体水被植物吸收率接近100%,具有缓释、长效、高效等特性。

由于其携带方便,固体水特别适用于沙漠荒山等长期干旱、远离水源、普通灌溉设施无法达到的地区使用,所以不仅解决了在干旱环境中植树造林的缺水难题,而且为园林绿化、花卉栽培、经济作物种植等提供了新的供水途径,在治理荒漠、建造绿洲,提高绿化效率、保护生态环境等工程建设中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