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癌只用一滴血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种只需采一滴血即能截获早期癌症信息的检测试剂———肿瘤相关联合检测试剂盒,在福建省研制成功并通过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和福建省高新技术与火炬计划项目技术鉴定。这种由福建新大陆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究开发的肿瘤检测试剂盒,在诊断肿瘤方法上与目前各医院普遍采取的形态诊断有着本质不同,它采取物质诊断的方法,在肿瘤尚未形成形态前,通过对血液细胞物质的检测发现癌变细胞,从而实现了对肿瘤的早期诊断。

据国内肿瘤专家对全国2.8万例肿瘤患者临床检测,肿瘤检测试剂盒能对35种常见恶性肿瘤作出早期检测,灵敏性达86%,特异性高达97%。目前这个产品已获得国家一类药号,并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生产上市。(景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