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医吉良晨捐款

2001-08-06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日前,著名老中医吉良晨教授将北京同仁堂鸿日保健品公司赔偿的精神抚慰金全部捐赠给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以支持中医药的振兴和发展。

老中医为维护自己的名誉而诉诸于法庭,这在我国中医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去年12月,北京同仁堂鸿日保健品公司在一则药品广告上,竟称身体健康、仍活跃在中医药界的知名中医吉良晨为“已故名医”。对这一事实错误,双方因无法达成协议而对簿公堂。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于今年5月底作出判决,认定鸿日保健品公司侵权,赔偿吉教授精神抚慰金人民币5000元。

吉良晨教授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而享誉中医界。多年来他一直在为振兴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努力奋斗。他从北京崔月犁传统医学研究中心人员的身上,看到了他们为中医药事业振兴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决定将这笔为数不多的赔偿金捐给中心,对发展中医药事业尽绵薄之力。该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彤在捐赠仪式上,感谢老中医的厚爱,表示决不辜负吉老的期望,在“团结起来,振兴中医”的事业中尽其全力,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