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戴河8月8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北戴河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小约瑟夫·拜登一行。

江泽民对拜登一行访华表示欢迎。江泽民说,中美两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都对各自的历史感到自豪。半个多世纪以来,中美关系走过了不平坦的历程,但总的来说,两国关系是向前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中美两国合作则两利,对抗则俱伤。

江泽民说,20世纪人类经历了太多的灾难。现在人类已进入21世纪,但中美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可能并没有减少,而是增大了。无论是在维护亚太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促进本国和全球经济的发展,还是在对付武器扩散、环境恶化和国际犯罪等方面,中美都有共同利益,都需要加强对话与相互了解,加强合作。中国人民历来对美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我们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拜登说,1979年他曾访问过中国。时隔22年之后再次来访,发现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他说他是带着对中国友好、友善的精神来访的。他表示,处理好美中关系是关系到我们两国子孙后代幸福的最重要的事情。美国希望中国发展、强大,这符合美中两国的利益。目前,对中美双边关系来说,最重要的是加深相互了解,减少误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