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实施依法治国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法学会学习中心组表示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记者 梁捷 通讯员 苏雅琴)中国法学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来连续组织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并联系民主法制建设的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提出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职责,大胆进行理论创新,多出研究成果,为实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方略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该学会中心组在学习中,就“‘三个代表’的思想要体现在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之中,是不是也要体现在国家的法律中”的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他们认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特征和所追求的目标,与党在现阶段主要任务和主要目标是一致的。我国的法律同样需要把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特别是保护和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作为根本任务;需要把弘扬先进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基本要求;需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通过对公民合法权利的保障,通过对弱势群体(包括残疾人、未成年人、妇女、下岗工人、未脱贫农民等)的保护,通过对各种利害关系的调整,真正做到依法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