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声明反对克隆人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甦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8日电欧盟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指出,将克隆技术用于克隆人类与欧洲公民的伦理道德观背道而驰,因此欧盟反对克隆人,并且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对克隆人的研究提供任何资助。

欧盟委员会是在意大利医学教授安蒂诺里日前宣布他将“克隆人”之后发表这一声明的。欧盟委员会主管科技的发言人达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说,克隆人不仅有悖伦理,而且使用克隆技术克隆人也会有“很大风险”,因为目前的科学水平尚难识别胚胎发育过程中的病变及染色体的变化。

达门说,1996年,英国科学家在克隆小羊“多利”的过程中共用了200多个卵子才获得13个胚胎,最后只克隆出一个“多利”,而且“多利”虽然克隆出来了,但其表现出的过早衰老,更对克隆人提出了警告。她再次强调,《欧盟基本权利宪章》以及欧盟国家政府都坚决反对克隆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