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青少年死亡率下降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8月7日电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近半个世纪来,全球青少年死亡率大幅下降,但贫穷国家的儿童死亡率仍然偏高。

调查报告说,近50年来全球青少年死亡率下降了60%,这主要得益于新生儿死亡人数锐减。去年全球新生儿死亡率为6.7%。1990年纽约“世界首脑会议”制定的目标是“到2000年将婴儿死亡率减至7%”。2000年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约为7%,比1990年的10%、1980年的12%和1950年的25%都大大减少。

然而,由于贫困和艾滋病的侵扰,很多亚洲和非洲国家儿童死亡率仍很高:婴儿死亡率超过20%的国家有尼日尔、塞拉利昂、阿富汗、马拉维、几内亚、利比里亚、几内亚比绍、索马里等国。另有博茨瓦纳等7个国家的青少年死亡率上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