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参加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记者 王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李富荣今年在北京宣布:经中国奥委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组成。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由39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65人(男子130人,女子135人),官员106人,随队裁判19人,是一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的队伍。运动员由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集训队中正在大学就读的队员和部分高等院校学生组成,平均年龄为21.5岁,他们来自全国49所高等院校,其中有52名运动员曾参加了去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大运会所设的全部12个大项的比赛,参加小项为157项。

李富荣介绍,本届大学生运动会是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首次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国际赛事,届时北京将再次成为世界所关注的热点,由于大运会设置的项目少,参赛运动员相对集中,所以赛场上的竞争也将非常激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一些个人项目上如体操、跳水、乒乓球、柔道具有一定的实力和优势,可望取得较好成绩,在田径、游泳、击剑的个别小项上,我运动员如发挥较好也有希望夺得奖牌。

李富荣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坚持反兴奋剂的一贯方针,对所有参加本届大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兴奋剂检测,目前,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作为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反兴奋剂的斗争中做出表率。

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共设田径、篮球、击剑、体操(含艺术体操)、游泳、跳水、水球、网球、排球、足球、柔道和乒乓球等12个大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