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遗产书店”开业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舒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蜚声中外的北京琉璃厂文化街上,今天又添一道新风景:“文化遗产书店”开业迎接读者。

由中国书店开办的“文化遗产书店”,是一个小型的介绍中国文化史的“免费博物馆”。陈列品中,有北宋苏东坡文、南宋大书法家张即之书写,清末大学士陈宝琛题“东坡之笔,樗寮之书,千古双绝”的“苏文忠谢翰林学士表”,有中国书店早年从民间收购到的清乾隆著名训诂学家和书画家桂馥为纪晓岚书写的室名“阅微草堂”等珍贵文物。1000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集文化典籍的展示、销售、收购、鉴定、装订修补及文化交流等多项服务于一体。一楼营业及展示大厅中,陈列和销售的品种有钟鼎铭文、石刻文字的拓片,千余年来的写本、刻本,形象真实、反映历史原貌的稀见珍贵报刊、照片、契约、地图、公私书牍、碑帖、字画等;二楼以经销新书为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