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重点 共建大连理工大学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8月8日电(记者 宋言荣 通讯员 张旭泉)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今天上午在大连签署协议,重点共建大连理工大学。

1995年,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签署了“九五”期间共建大连理工大学协议,在部、省、市的领导与支持下,该校“九五”期间“211工程”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签署的重点共建协议提出,重点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旨在促进该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积极适应21世纪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成为我国特别是东北地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逐步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根据协议,大连理工大学仍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辽宁省、大连市将大连理工大学的改革和发展纳入本省、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教育部支持并鼓励学校在坚持面向全国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东北地区特别是辽宁省、大连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教育部和辽宁省、大连市将积极推进大连理工大学参与辽宁省、大连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提高辽宁省、大连市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

经费方面,协议规定,除对学校的正常经费安排外,在2001年到2003年三年内,3个共建方每年向大连理工大学投入相当数额建设经费。2003年后三方将根据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情况,继续给予必要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