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00把马头琴创吉尼斯纪录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8月8日电(记者 杜弋鹏)今天晚上,呼和浩特万马奔腾,汹涌如潮……但是,一匹马也看不到,只见1000把马头琴,正在1000名来自蒙古、俄罗斯、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青少年演奏家的操纵下齐奏《万马奔腾》,使人如身临其境。

伴随着《万马奔腾》,呼和浩特国际青少年马头琴艺术节拉开了帷幕。据介绍,晚会主办者——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和青联日前向吉尼斯中国上海总部提出申请,要由1000把马头琴冲击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马头琴是蒙古民族所喜爱的乐器,其声独具魅力,使无数人为之倾倒。本次马头琴艺术节1000把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阵容庞大场面壮观气势磅礴。吉尼斯中国上海总部官员现场审定后对这一杰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在请公证人员公证后,为主办单位当场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