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敦煌佛教艺术与文化”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陈宗立)由兰州大学敦煌学重点研究基地与台湾地区南华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联合举办的“敦煌佛教艺术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兰州大学召开。

在藏经洞发现一百周年之后,敦煌学已进入专题与综合研究并重的全面研究之中。敦煌在中古时期是个重要的佛教城市,莫高窟为佛国世界,藏经洞出土的文书绝大部分属于佛教文书,所以佛教是敦煌学的重要研究内容。以往利用敦煌文书研究中古社会经济史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对敦煌佛教的研究却很不够。因此,本次学术研讨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90多人,其中美国、韩国等国外代表20余人。讨论的具体内容有:敦煌佛教石窟寺艺术研究;敦煌藏经洞出土的佛教文献研究;敦煌佛教史研究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