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华图书杯“漫步漫笔”征文启事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和新华出版社将举办“漫步漫笔”征文比赛。征文力求锁定社会生活,从邻里小事、闲话家常开始,以轻松随意的文笔,写出一个大时代的飞速发展之于普通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伟大意义。力求在今与昔的对比中,深入刻画出人们生活中所发生的潜移默化的变革之美,并将视角延伸到经济发展、社会变迁、国际交流等领域,展现出中国的改革与经济建设对人民生活所产生的深远影响,以人本主义的胸怀关注中国人面对的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的种种变化。

成立于1979年5月的新华出版社,是中央级以社科图书为主的综合性大型出版社。依托新华社采编网络遍布国内外、联系渠道广泛和编译力量雄厚的整体优势,新华出版社主打导向正确、弘扬主旋律的“新华品牌”,图书呈现以下特点:新闻类图书出版品种增多,呈系列化发展;时政类图书量多质优;内部图书参考价值提高,宣传图片出版规模扩大;文教图书也逐渐形成品牌系列。

1、征文范围

面向内地及港澳台所有读者。

2、具体要求

800字左右,散文随笔,有故事性,生动活泼,真挚感人。

3、征稿时间

从即日起至11月5日止。我们将在光明日报A4版辟出专栏,从应征稿件中,陆续择优刊登。来稿请寄北京永安路106号光明日报社总编室经济社会版,请在信封上注明征文字样,邮政编码100050。

4、奖项设置

活动结束后,将聘请专家、学者从刊登的稿件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

光明日报社

新华出版社2001年8月6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