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年内将建八千公里电气化铁路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记者邵文杰、通讯员 王健 今天从中铁电气化集团获悉:“十五”期间,除完成“九五”已经开工的几条电气化铁路工程外,我国还将修建宝兰二线、广深四线、津沈线、京沪线、沪杭线、浙赣线等既有线电气化铁路和内昆线、宁西线、渝怀线等新线电气化铁路,建设总里程达8000多公里。

据介绍,我国电气化铁路已占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的24%,承担着全国铁路四分之一以上的总运量。目前,我国已建成电气化铁路13000多公里,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有1万公里以上电气化铁路的国家。

据透露,今年底,我国电气化铁路总里程将继俄罗斯、德国之后名列世界第三位。预计到2010年,我国电气化铁路建设总里程将达到2.6万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