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联韬奋图书中心又起讲座热

“阅读与成长”、“走进艺术的殿堂”8月主打
2001-08-09 来源:光明日报 吉晶晶 我有话说

8月的第一个双休日,北京三联韬奋图书中心以两个精彩的文化学术讲座拉开了本月的学术讲座活动序幕。

自去年5月以来,由于三联韬奋图书中心周边道路施工、建设等原因,该中心持之以恒的学术讲座活动时断时续。这次该中心与山东画报出版社和河北教育出版社的合作,使这一传统得以延续。

8月4日下午开始的“阅读与成长”系列文化讲座,是山东画报出版社在推出四集《成长》之后,与读者进行深层次沟通的尝试。知名学者周国平作了“拥有心智生活”的讲演。此次系列讲演在8月的每个周六下午两点在三联韬奋图书中心举行,后三次的题目分别是“物理学与戏剧和绘画”(清华大学教授刘兵主讲);“食、性、合作——人类行为与动物行为的比较”(人民大学教授郑也夫主讲);“音乐的倾向”(旅美音乐家刘索拉主讲)。

8月5日下午的“走进艺术的殿堂”文化讲座,是河北教育出版社推出《中国名画家全集》、《世界名画家全集》后,与读者进行艺术交流的新的努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郎绍君作了“齐白石何以成为大师”的讲座并指导鉴赏了齐白石主要画作。此次系列讲座在8月的每个周日下午两点在三联韬奋图书中心举行,后三次的题目分别是“中国书法在现当代”(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梅墨生主讲);“参照西方美术史,建立科学审美观”(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柯文辉主讲);“中国篆刻艺术的创作”(西泠画社社员、篆刻家朱培尔主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