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美参议院外委会主席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小约瑟夫·拜登和同行的其他参议员,双方就中美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地交换了看法。

朱镕基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改革开放2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正集中力量发展经济和进行现代化建设,致力于维护和实现祖国统一,致力于维护亚太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国不可能也不会成为美国和任何其他国家的威胁。中美两国应该相互合作。中国重视与美国的关系,认为中美保持和发展健康、稳定的关系,符合两国的利益,有利于亚太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拜登说,我们敬仰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人民。二次大战之后,由于多种原因,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长期缺少来往,互相缺乏了解。目前,两国都经历了或正处在重大变化和发展时期,也需要加强相互了解,以避免发生误解。我们此次访华的目的就是要增进相互了解。

拜登说,中国的重要性在日益上升,美中关系对两国十分重要,对世界也十分重要。美国希望与中国发展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