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布《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

朱镕基签署国务院令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新华社今天受权全文播发了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签署的第313号国务院令,公布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共5章36条,包括总则、管道设施的保护、管道工程与其他建设工程相遇关系的处理、法律责任和附则,明确规定石油天然气管道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破坏、盗窃、哄抢。违反条例规定,破坏管道设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公布施行后,1989年3月12日国务院发布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同时废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