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调查组对“7·1 7”事故展开调查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8月9日电国务院调查组今天到达广西南丹,迅速开展“7·17”事故的调查工作。调查组组长、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宝明表示,调查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快查清事故真相。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丹县发生“7·17”事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8月6日成立了由张宝明任组长,公安部副部长罗锋、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任副组长,中宣部、公安部、监察部、国家经贸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全国总工会、国土资源部、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人员为成员的国务院调查组。8月8日,国务院调查组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有关情况的汇报。

8月9日,国务院调查组来到南丹县,首先来到事故发生地、南丹县大厂镇拉甲坡矿,实地察看,现场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调查组近日来调查、抢险的情况。随后国务院调查组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具体研究、部署调查、抢险工作。张宝明指出,要加大对“7·17”事故抢救工作的力度,各个工作组要明确职责,24小时关注现场抢救情况;抢救工作要突出重点,目前事故矿井的排水是抢救工作的关键,调查组和有关专家、技术人员要认真研究,克服困难,在已取得的排水成绩的基础上,拿出一个更科学的排水方案来,集中人、财、物力,全力以赴,加快排水速度;其次是要搞好事故矿井的通风系统,降低井下的温度,以便查找遇难者尸体;同时当地政府要做好善后工作,仔细核查伤亡人数,维护社会稳定。

张宝明强调说,在做好事故原因调查的同时,要严肃查处当地个别党政领导隐瞒事故的失职、渎职、腐败行为,要严厉打击矿区的黑恶势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