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恕诚提出水保建设新思路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今天,在全国人大农委、水利部联合召开的《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和江总书记发表重要批示四周年纪念大会上,水利部部长汪恕诚提出水保建设新思路。

汪恕诚说,《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以来,水土保持走上了依法行政的轨道,全国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8万平方公里。汪恕诚强调说,在水土保持生态系统建设中,必须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思想,把改善生态、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主线贯穿到水土保持工作中去。在思路调整上,既要积极开展综合治理,更要注重充分发挥生态的自我修复能力。在工作安排上,要突出重点。着重抓好长江上游、黄河中上游水土流失严重地区的重点治理工程和京津周边风沙源防沙治沙工程。在治理与预防的关系上,要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方针。在治理措施上,要尊重科学,因地制宜。在机制上,要由依靠政府组织群众治理为主,转向政府推动和依靠市场机制推动相结合的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