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联储报告: 美国经济仍然疲软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建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王建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发表的经济调查报告说,由于商品零售情况不好和制造业下滑的影响波及到其它部门,今年6、7月份美国经济继续处于低增长或停滞状态。

报告说,过去两个月中,尽管零售商们对许多商品采取了大幅度打折的促销措施,但美国各地的商品零售普遍萧条,而且通常低于预期水平。在制造业方面,由于生产商对国内外的需求疲软作出调整以及大力削减多余的库存,几乎所有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进一步下滑。制造业的持续疲软还波及到了其它部门,如大部分地区报告说企业对办公楼和运输服务的需求下降。员工大量遭解雇和经济增长进一步放慢还打击了许多地区的旅游业。

美国经济疲软还表现在:企业和消费者对贷款的需求下降,金融机构提高贷款标准以及现有贷款的质量出现恶化迹象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