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耶路撒冷发生严重爆炸事件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9日电(记者陈克勤)耶路撒冷市中心今天下午发生一起严重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9人死亡、80余人受伤,其中十几人重伤。

当天下午2点,市中心靠近老城的雅法街和乔治王街路口一家比萨饼店发生爆炸,整座店被炸毁。受害者多是青少年。

爆炸发生后,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抢救受害者,并在爆炸现场发现一尚未引爆的爆炸装置。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目前,警方已出动大量警力对嫌疑犯实施大范围搜捕。伊斯兰圣战组织宣称对这一爆炸事件负责。

这起滥杀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在以色列引起强烈反应。以色列总理沙龙、国防部长本·埃利泽立即和军方领导人研究报复对策。以官员指责巴方释放暴力案犯和煽动性宣传,称巴当局要对此惨案负全部责任。巴官员谴责所有针对平民的恐怖活动,但拒绝以方的指责,称无法制止个别人的袭击活动。巴方已经准备对付以军可能发动的报复袭击。人们为近来暴力冲突再次急剧升温忧心忡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