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一军火库爆炸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8月9日电(记者汪嘉波)昨天下午,位于哈萨克斯坦中部地区卡拉干达州一个军事基地旁的大型军火库发生火灾,引起武器弹药爆炸。据当地媒体透露,事故现场火势凶猛,巨大的爆炸声甚至传到了60公里之外的巴尔喀什市。哈国防部证实说,发生火灾的军火库是哈国防部最大的弹药库之一。初步统计,目前已有8个库房被炸毁。

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官员、哈国防部、内务部和紧急情况部官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火和居民疏散工作。据悉,火灾现场的局势相当严重,铁路线、水塔均被炸毁,火势凶猛,爆炸声不断,消防车辆根本无法接近。附近村庄的1300居民已被疏散。目前暂时还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