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坚决捍卫境外同胞的权益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万成才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里加8月9日电(记者万成才)据此间媒体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复信给侨居在拉脱维亚的俄罗斯公民柳德米拉·阿瓦涅索娃,表示俄将“坚定地”和“不遗余力地”捍卫境外讲俄语的同胞,尤其是波罗的海国家讲俄语同胞的权益。

普京在信中说,他了解生活在波罗的海国家讲俄语同胞的地位问题。他认为关心自己的同胞——原苏联公民“是特别重要的任务”,不允许这些同胞感到被抛弃和被遗忘。他强调,俄罗斯有义务坚定地捍卫他们的合法权益。

苏联解体后,大约2500万讲俄语的居民散落在其它独联体国家和波罗的海三国。他们希望得到俄罗斯的保护。柳德米拉今年5月致信普京,表达了俄罗斯境外同胞的这种普遍心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